只得幽暗的晚空记得_

“在你遗弃的支线里完整”

KS短篇 X2婚礼脑洞(2016.1)

刚刚结束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的宣传,总算有时间留在HK好好地休息放松,准备下个月使徒电影的拍摄。她将整个人陷进沙发里,一手捧着刚刚热好的牛奶一手翻阅Jazz Boon发过来的剧本,时而嘴角上扬时而蹙眉思考,岁月似乎并没有在这个女人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。

咚咚咚…WhatsApp的消息声传来,她慢慢放下杯子,划开手机屏幕,手指不停滑动着。这是她让相熟的媒体朋友发来的一份宾客名单,过几天就是X2的婚礼了,她自然收到了请柬,可是至于去不去参加,此刻不知道在名单上寻找着什么的她似乎有自己的一番打算。她的目光停在那两个靠在一起的名字上,果不其然,她苦笑一声,再把名单往下滑,又看到一个让自己哭笑不得的名字。呵呵,搞前任聚会吗,狗仔们又有得忙活了。她又苦笑着摇摇头,起身从酒柜里拿出一瓶红酒,走到落地窗前给助理打电话。

“你前几天是不是说27号有个在新疆的活动?……推掉了?不要推,跟公司说我想把这接了……不用问那么多为什么,我知道其实可以不用去,就是去站站台什么也不用做……没什么就是那天在微博上有内地fans说想我了……你别管X2那边赶不回来我自己处理。嗯,就这样,辛苦了,good night”

给X2发了一条短信致歉顺带送上祝福,她拿着那新开的现在却只剩下半瓶的红酒坐回到沙发上,翻开剧本准备继续往下看,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。抬起手中的酒瓶一饮而尽,眼里的泪水一下被呛得夺眶而出……

12月28日,乌鲁木齐机场候机区。
飞往HK的航班延误,她百无聊赖地拿出手机开始刷微博,看到媒体发出来的X2婚礼入场嘉宾的图片,看到他紧紧牵着身边人的手,她嘴角微微上扬,长呼出一口气,这样,挺好。
戴上耳机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,缓缓输送出的音乐又让她的眼角流出一滴泪——“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,你张开了双翼,遇见你的注定,她会有多幸运”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